異位性皮膚炎 寶寶濕疹 嚴重時

幾個一定要做/要注意的事情

☄1.開空氣清淨機24HR,尤其家中有毛孩兒(我家有養貓)

☄2.吸塵器吸塵蹣灰塵,床單布娃娃要勤勞洗

☄3.開除濕機,夏天的台灣悶熱又潮濕,濕疹皮膚很敏感,開太久會太乾,不開又太濕,要定時且定濕度!

☄4.不吹冷氣,讓寶寶流汗很重要流汗!(流太多汗也不正常)

飯糰出生手腳是溫的,打完疫苗手腳開始冰冷,大便也不正常,加上那個時候我給他吹很多冷氣,都沒在流汗,後來大一點後開始流汗,皮膚也好轉。

☄5.曬太陽要小心會加重皮膚狀況,適時曬太陽,吸收陽氣對寶寶也好

☄6.母奶寶寶的媽媽要小心飲食,遵從妳的中醫師建議,有些食物吃了皮膚會更癢,例如:我吃精緻過的巧克力後,寶寶喝我奶我發現他會更癢

☄7.注意寶寶大便 --相關文章>妳的大便正常嗎?

☄8.開始吃副食品的寶寶,注意飲食,遵從妳的中醫師建議,哪些能吃哪些不要吃~

 

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

不想讓下一胎寶寶有任何皮膚濕疹問題,

我決定下一胎要注意的事情

1. 不打無痛分娩,不打疫苗,不吃西藥(前提是能自然生)

2. 飲食注意,忌口,好好養胃

3. 看中醫後再吃適合自己的月子餐

4. 月子中心要求不給寶寶用沐浴乳洗澡,清水就好

5. 懷孕期間一有問題看中醫

 

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

親人還是希望帶去看西醫,擦藥讓寶寶盡快恢復?怎麼跟親人溝通?

一定要堅持,就算哭阿打啊鬧阿,吵架生氣搥牆,都要堅持己見!

給他們看看擦類固醇後上癮的影片/圖片,戒斷過程有多痛苦,google很多~

講講路人媽媽小孩的案例:我也沒擦類固醇長大就好了~擦類固醇根本沒用~等等

讀讀轉貼中醫文章

給他看看自然痊癒的寶寶過程,例如:我這篇文章QQ

只能長期慢慢的洗腦

 

寶寶濕疹這麼重?媽媽心情該怎麼抒發?

帶寶寶到公園散步吧!雖然出門會一直被問,寶寶皮膚怎麼了,他們也不一定懂,

但其實相同處境的人也很多,多少會得到不同資訊,可以自行評估不同的方法!

網路社交認識相同處境的人,FACEBOOK很多異膚寶寶社團,進去一定會得到安慰的!

 

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

題外話

或許有人會說類固醇只要控制劑量,不濫用,並不會造成上癮或副作用,但…誰保證呢?

雖然我不給寶寶擦類固醇,身邊的人覺得我很殘忍,讓寶寶受苦,但我更不希望影響他一輩子呀,

所以我一直用心陪著他整個過程(因為我是全職媽媽),不管半夜的安撫,平常癢起來努力幫他轉移注意力,

花了很多錢,想盡各種辦法

 

有一次,我在路上,遇到一個媽媽推著嬰兒車,上面坐著女兒

路人媽媽:寶寶皮膚怎麼啦?過敏嗎?

我:是濕疹

路人媽媽:你有打疫苗嗎?

我:出生有打,後來就不打了(我很驚訝為什麼問我這個問題)

路人媽媽:(自豪高頻音量)我們家這隻,【零針!!!!↗↗】意思是都沒打過疫苗

後面講不停,大概是敘述,他朋友是中醫師,跟他同時間懷孕一起生產,他的中醫師建議他不要打疫苗跟無痛分娩,

所以孩子到現在都沒問題,很健康,他覺得碰出西藥的孩子會造成過動過敏等問題,說他孩子很乖什麼的…

 

題外話中的題外話

好吧!!那我也來說說我孩子,他真的除了皮膚很癢時,哭鬧,其他時間都很好帶…也被很多親友誇獎很乖不鬧喔!!

生病不吃西藥,發燒不用退燒藥,不打疫苗,不吃生冷食物,不喝冰品,努力養生~

我心屬於中醫啦~~西醫的話,我相信外科比較厲害~

-->相關連結:google俏女巫 退燒藥

-->相關連結:再次強調,中醫裡的感冒是什麼?

-->相關連結:關於疫苗

 

以上純屬個人意見,效果因人而異。


 

有關【異位性皮膚炎/濕疹的寶寶】相關文章,

請參閱我萬字分享文章(總文) 【寶寶親子育兒】我的寶寶是異位性皮膚炎 嚴重的全身嬰兒濕疹過程紀錄 為什麼會有濕疹? 不擦類固醇?一歲終於好了!

 

由於萬字太多,這邊有分成段落文章,比較方便看↓↓↓↓↓

  關於【為什麼會有異位性皮膚炎/濕疹的寶寶{徵兆}】→【寶寶親子育兒】異位性皮膚炎(濕疹) 寶寶的徵兆前兆,為什麼會濕疹/異位性皮膚炎?

  關於【如何改善異位性皮膚炎/濕疹的寶寶{外用篇}】→【寶寶親子育兒】內外兼攻!改善異位性皮膚炎(濕疹) 寶寶 之用舒緩乳液、中藥膏及紫雲膏(紫林膏)

  關於【如何改善異位性皮膚炎/濕疹的寶寶{飲食篇}】→【寶寶親子育兒】內外兼攻!改善異位性皮膚炎(濕疹) 寶寶 之服飲食方法,副食品的準備與注意

  關於【如何改善異位性皮膚炎/濕疹的寶寶{中醫篇}】→【寶寶親子育兒】異位性皮膚炎(濕疹) 寶寶要怎麼看中醫,吃中藥,中醫如何改善?中醫推薦~

  關於【如何改善異位性皮膚炎/濕疹的寶寶{其他建議與注意事項}】→【寶寶親子育兒】改善異位性皮膚炎(濕疹) 寶寶這一年經驗過後內心小小心得

arrow
arrow

    Eliza艾莉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