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懷孕9個月自拍孕婦照

生下飯糰過了一年,一直不敢寫這篇關於寶寶濕疹的文章,因為要回想飯糰嚴重的濕疹問題,就覺得很痛苦,

可是我非常懂此刻也為寶寶皮膚煩惱的你,正在看此篇文章的你的心情,

我當初也是google網路上許多人治療的方法,自己親身試驗過,我能做的我都做了,

或許你是輕微濕疹,或許跟我的寶寶飯糰一樣,四肢臉部全身都是很嚴重,看了好心疼,

但是你一定要加油,一定要挺住!撐過去!

只有一句話:相信會好的!只是需要時間!

 

首先,先講一下,對於寶寶的異位性皮膚炎,還是寶寶濕疹,

我立場是:堅決 不擦 類固醇或是喝抗組織胺等西藥治療

如果你也是,歡迎本篇繼續看下去 

(所有寶寶濕疹的照片都是按照日期排列,看到最後一張終於是美美的皮膚阿~灑淚)

為什麼不擦類固醇,請自行google爬文,請點我看影片(對類固醇藥物上癮與戒斷反應的問答,可調中文字幕)

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

完全不碰西藥

以前,我跟我老公還在交往時,我也是屬於西醫派的,

每當新聞或是醫學新知提及有哪些新研究,

例如:

研究一天 3 杯咖啡,好處多過壞處 -路透社報導

喝咖啡 會致癌? -自由時報報導

我就覺得鬼打牆,一下說這樣,一下說那樣,我就開始懷疑西醫研究不能全相信,研究不完全就發表,

所以當我遇上我的寶寶濕疹問題時,我發現我不能求救於西醫,

尤其我的寶寶在施打兩個月大疫苗後,濕疹全身大爆發,

誰能保證[濕疹與疫苗]完全沒關係?

 

為什麼會濕疹/異位性皮膚炎?

為什麼我的寶寶會異位性皮膚炎,為什麼我的寶寶濕疹這麼嚴重,

跟一些媽媽聊天比對,還真沒有絕對原因,只能說遺傳西藥疫苗飲食環境這些息息相關,

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,媽媽們真的要從懷孕開始小心,不是說懷孕就要吃補,吃維他命,喝牛奶補鈣,

千萬不能多吃,反而是要慎選吃!不要在懷孕期間吃你平常沒再吃的東西,有可能造成體質偏異(不平衡)

異位性皮膚炎如果是遺傳的原因,我們沒得選,但至少西藥疫苗飲食環境我們能控制,能避免則避免~

所以像是我從不用濕紙巾擦拭飯糰皮膚,不管它標榜多天然、溫和、對寶寶無害,我都是買 柔仕”嬰兒乾濕兩用紗布巾 ,沾純擰乾擦拭,

也經常清洗床單衣物,整理環境,盡量把塵蹣灰塵清除,拒絕二手菸、三手菸尼古丁,

飲食部分跟皮膚息息相關,絕對小心,有可能吃了什麼讓皮膚更癢、更嚴重呢‥(後面會提到怎麼吃?)

當然西藥完全避免,就算今天寶寶感冒發燒,中醫也是可以處理的,尤其千萬別吃退燒藥,

疫苗再全身濕疹大爆發後,就沒去打了,大概過一年,我簽了切結書(個人因素不打疫苗)寄回去衛生所(會有衛生所人員打電話關心,提醒要打疫苗)。

總之,

要做好心理準備,長期抗戰。

 

懷孕、產後皆要小心飲食/濕疹爆發前的徵兆

▶▶▶▶我懷孕後,正值夏季八月

天天喝冰牛奶跟豆漿,也沒忌口,超愛吃生冷食物(生魚片、生菜水果等),飲料喝正常冰(還有手搖杯),

自己滴雞精每天喝,吃綜合維他命,水果吃很多,大概整顆蘋果、芭樂、香蕉,照三餐吃!這些我沒懷孕前都沒做

我覺得我真是瘋了,身體怎麼負荷的了,現代人營養很好,你懷孕後真的不用擔心,會缺鐵缺鈣等。

我還看政府宣導資訊,跑去醫院施打流感疫苗,還被醫生質疑:好好的幹嘛來打疫苗?

咦?不是政府宣導老人、小孩及孕婦要施打流感疫苗的嗎?超級大傻眼!醫生覺得我不用打…

▶▶▶▶懷孕後期,

我這樣亂吃,體質大改變,夏天開冷氣還一直覺得很熱大冒汗,冬天夜晚睡覺(有開冷氣)背部還可以全濕(汗流得很嚴重),

我以為孕婦因為有兩個人的體溫,所以比較高,果然這時候身體體質就有問題了,可惜還尚未接觸中醫。


1070520寶寶濕疹異位性皮膚炎痊癒保濕乳液中醫不擦類固醇106/05/20

▶▶▶▶寶寶出生~4個月,

自然產4050公克,有打出生疫苗,

在月子中心吃了10天很補的月子餐,親友探望都送水果,又繼續吃一堆水果(很討厭放到壞掉沒吃),

母乳還在衝量,飯糰有喝配方奶(月子中心都很積極補充配方奶),寶寶大便平均3-4次/天(正常),

回到家後,我還有訂20天月子餐,持續吃補(天阿),持續吃水果(天阿),

寶寶大便次數開始亂了,沒有每天有!2天一次、3天一次、4天一次的循環,

以母奶為主,睡前補一次配方奶,因為怕體重升很慢,打下一次的疫苗前,有點在灌飯糰配方奶。

1個月大有打疫苗,腳的脛骨皮膚開始有些粗糙

2個月大打了疫苗,腳的脛骨皮膚開始犀牛皮

3個月時,臉與腳上開始有紅疹子

1070827寶寶濕疹異位性皮膚炎痊癒保濕乳液中醫不擦類固醇1070828寶寶濕疹異位性皮膚炎痊癒保濕乳液中醫不擦類固醇106/08/27.28

4個月大時,腳上明顯滲出組織液,開始流湯汁,第一次看中醫,吃了中藥粉一週有停止流汁液,

第二週回診,換了中藥粉,吃了一帖,全身大爆發,四肢、臉部紅通通流湯汁組織液,超級可怕!

我根本不敢跟其他家人連絡,寶寶的樣子太令人難過,

大爆發期間正值炎炎夏熱,我開了兩個月24小時冷氣,

每天絞盡腦汁,想有什麼辦法可以讓飯糰的皮膚舒緩,濕疹變好。

我很後悔讓寶寶打疫苗,應該出生前就簽切結書不打疫苗的,也很後悔自己亂吃食物。

題外話:我公公婆婆說他們小時候也都沒打疫苗,或到現在這個充滿病毒?的年代,也好好的!

1070919寶寶濕疹異位性皮膚炎痊癒保濕乳液中醫不擦類固醇1070921寶寶濕疹異位性皮膚炎痊癒保濕乳液中醫不擦類固醇106/09/19.21

1070926寶寶濕疹異位性皮膚炎痊癒保濕乳液中醫不擦類固醇1070927寶寶濕疹異位性皮膚炎痊癒保濕乳液中醫不擦類固醇106/09/26.27

 

有關【異位性皮膚炎/濕疹的寶寶】相關文章,

請參閱我萬字分享文章(總文) 【寶寶親子育兒】我的寶寶是異位性皮膚炎 嚴重的全身嬰兒濕疹過程紀錄 為什麼會有濕疹? 不擦類固醇?一歲終於好了!

 

由於萬字太多,這邊有分成段落文章,比較方便看↓↓↓↓↓

  關於【為什麼會有異位性皮膚炎/濕疹的寶寶{徵兆}】→【寶寶親子育兒】異位性皮膚炎(濕疹) 寶寶的徵兆前兆,為什麼會濕疹/異位性皮膚炎?

  關於【如何改善異位性皮膚炎/濕疹的寶寶{外用篇}】→【寶寶親子育兒】內外兼攻!改善異位性皮膚炎(濕疹) 寶寶 之用舒緩乳液、中藥膏及紫雲膏(紫林膏)

  關於【如何改善異位性皮膚炎/濕疹的寶寶{飲食篇}】→【寶寶親子育兒】內外兼攻!改善異位性皮膚炎(濕疹) 寶寶 之服飲食方法,副食品的準備與注意

  關於【如何改善異位性皮膚炎/濕疹的寶寶{中醫篇}】→【寶寶親子育兒】異位性皮膚炎(濕疹) 寶寶要怎麼看中醫,吃中藥,中醫如何改善?中醫推薦~

  關於【如何改善異位性皮膚炎/濕疹的寶寶{其他建議與注意事項}】→【寶寶親子育兒】改善異位性皮膚炎(濕疹) 寶寶這一年經驗過後內心小小心得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iza艾莉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